心得分享-99/03/13布施組組長:姚安琪 副組長:蔡素珠 小文殊:楊淑芳淑芳師姐: 拿三杯不同溫度的水( 5℃、 10℃、 20℃ ),將左手放在5℃ ,另將右手放至20℃ 後,在同時將兩手放在10℃ ,請問溫度此時有幾種,大腦感受有兩個溫度,但你明明看到自己只放在10℃ ,所以不要太相信五蘊中所酒店工作感到去解讀,而來做判斷,不要隨意去解讀所有的相,就會變成無相,就不會迷惑,金剛經說:凡所有相皆為虛妄。  我和別人說話時,會一直去解讀他的內心真正的動機,用我自己所聽所聞去分別這個人的品格,尤其是別人和我的標準不合時,我就會去糾正別人,但這樣會和別人形成對立,因而我會起瞋固態硬碟心去和別人爭論,但我覺的自己不對,修法是修自己,不是拿去套別人。我應該可以多從幾個角度去分析,畢竟每個人累世的業力及習氣影響而表現出的色相不同,並沒有對與錯。安琪師姐: 我覺得修行的目的,就是看到自己的缺點並且改過,而生活中的不如意和挫折,就是佛菩薩要我們從與人的相處中,體固態硬碟悟自我的不足和世事的無常,如此才能放下我執,擺脫無明,也才能從不同的角度,解讀外來的訊息,而煩惱和痛苦,如同一帖幫助修行良藥。 因為知易行難,看到自己的缺點很容易,但要確實改過卻不簡單,因為累世的習氣根深蒂固,所以還要靠不斷的修行,常接觸善知識,藉由他們的智慧,才能使自己更msata上一層樓。名俐師姐: 夫說法者無說無示,其聽法者無聞無得。所以讀後心得仍抱持隨緣參加的方式。惠琴師姐: 見與不見都是見,何必掛著見不見,平常吃飯睡覺去,拂面春風幾時得,唉呀喂,好久不見。素珠師姐: 惠謙法師今天雖然說維摩詰居士,但可以與鄭教授的心經理論串連,讓我覺的很法msata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cax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