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0月25日訊 記者周芬棉證監會今天通報,證監會派出機構近期對4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違法違規行為及相關中介機構未勤免盡責行為立案調查。這是距離上次10月11日,證監會通報對6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違法違規進行立案調查之後的又一次通報。短短兩周時間,先後有11家上市公司被立案調查。
  今天通報的4家公司分別是:水井坊,存在與關聯方簽署重大合同未披露行為,涉嫌違法違規;三峽新材,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其審計機構中勤萬信會計師事務所在三峽新材年報審計過程中,未勤勉盡責,涉嫌違法違規;上海物貿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天津磁卡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具體表現在哪些事項上違規,有待證監會進一步調查後查證確認後公開。
  另外,吉峰農機近日發佈公告稱,部分高管人員因涉嫌內幕交易,被證監會予以立案調查。此案已於10月12日啟動,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過程中。
  記者瞭解到,自8月19日證監會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強稽查執法工作的意見》後,證監會充實了執法隊伍,大批人員被補充到稽查總隊,執法力度得到大幅度提升,收到違法違規線索數量持續增加,為此,啟動案件調查數量也有較大幅度增長。僅今年9月,單月新啟動案件調查39件,為前8個月月平均值的1.5倍。10月,至少10家上市公司被立案調查。一旦查證屬實,上市公司高管、相關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及券商等中介機構,均將受到行政處罰。
  (原標題:水井坊重大關聯交易未披露被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cax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