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衛報》官方網站近日報道,法國通過一項修法議案,將重新修改1981年制定的有關圖書固定價格的法律,要求在線銷售書商停止提供超過5%的折扣並免費郵寄。
  根據法國1981年制定的法律規定,在書店零售和在線銷售的圖書價格等同,折扣不能超過5%。此次修法的初衷是讓圖書銷售商停止將郵寄費用包含在書價中,但是在最終的修正案中規定,零售商在銷售新書時不能在打折5%後又提供免費郵寄。目前法國只有亞馬遜和Fnac連鎖書店同時提供5%的折扣和免費郵寄。
  法國擁有2500家至3000家獨立書店,其中約有500家在線銷售圖書,但都無法與亞馬遜競爭。“目前,即便擁有在線銷售渠道,所有的獨立書店仍在虧損。”法國書商協會負責人紀堯姆·赫斯說道。
  在亞馬遜的全球銷售戰略中,免費郵寄是關鍵環節,全球成本約51億美元。法國亞馬遜方面回應認為,網絡零售商與法國書商並非競爭關係,而是存在互補性的,修法提高圖書價格,這對於讀者來說是一個壞消息。法國保守黨議員克裡斯丁·科特表示新修法案旨在限制“掠奪性行為”。新修法案將降低亞馬遜的競爭優勢,緩解Fnac的財政壓力。
  (哈妮帕 編譯)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cax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