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王成棟 張學文)12月13日,記者從四川省中小企業私募債券培訓會上瞭解到,省政府已與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簽署《中小企業私募債券業務試點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中小企業私募債在川試點。
  根據備忘錄,三方將加強協作,建立溝通機制,引導參與者有序參加中小企業私募債券試點,加強市場自律管理和服務,共同推進中小企業私募債券試點工作。
  深圳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陸肖馬介紹,備忘錄簽署以後,我省境內符合2011年工信部《關於印發中小企業劃型標準規定的通知》規定,未在滬深兩家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小微型企業均有機會參與發行。這一債券的發行實行備案制,不對發行主體的財務和資產狀況設限、產品不設統一標準,企業辦理髮行手續相對簡單,耗時較短,產品交易起來也更靈活。
  省政府金融辦負責人透露,去年我省有中小企業316萬戶,貢獻全省60%左右的GDP。該備忘錄的簽署將有助於破解我省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成本高等難題,對我省中小企業和經濟發展有極大的促進作用。
  (原標題:省政府與滬深證交所簽署備忘錄 四川獲中小企業私募債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cax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