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上街 清潔家園迎新春
  城關區規定,在兩個國測點半徑1公里範圍內嚴禁燃放煙花爆竹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馬莉)即日起,蘭州市城關區“萬人上街除舊城、清潔家園迎新春”城市管理綜合整治行動正式啟動,重點突出市容環境、“冬防”整治、違法建設、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社會治安、市場監管六大領域。截至2月7日,由全區幹部職工帶頭、發動轄區單位和群眾參與,城關區將在春節前後集中開展五次整治行動,期間全區各單位原則上一律停止辦公。
   市容市貌
  熱水徹底清洗路面泔水井蓋
  在市容市貌方面,城關區將廣泛發動轄區單位和群眾,全面開展樓群院落、背街小巷、農村、城中村以及鐵路沿線的環境衛生整治行動;加大對農村、城中村、城鄉接合部、鐵路沿線等地區的垃圾收集力度,嚴格落實生活垃圾不落地制度,確保節日期間環境衛生持續整潔。城關區將全面清洗主次幹道分車隔離欄桿、人行道護欄等設施,對城區主次幹道亂停亂放機動車、自行車等現象進行徹底清理整頓,用熱水將轄區路面泔水井蓋進行徹底清洗;取締轄區道路兩側懸掛的各類宣傳橫幅和軟體標語,對皋蘭路、正寧路、酒泉路三大夜市和張掖路步行街進行全面規範整治,消除超時限、超路段亂擺攤設點現象,消除市場內外各類臟源點。遇到降雪天氣時,城關區將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組織轄區單位和群眾鏟冰除雪,為市民節日期間出行創造順暢安全的交通環境。
   食品衛生
  16個標準化菜市場等定期消毒
  “冬防”整治也是此次集中行動的重點,城關區將重拳整治雁灘、拱星墩、黃河以北等區域的低空面源污染,通過逐門逐戶、地毯式、拉網式無縫隙排查整治,消除建築工地、拆遷工地、燒烤攤點、焚燒小煤爐等現象,確保空氣優良天數不斷增加;劃定燃放煙花爆竹禁放區,明確在兩個國測點半徑1公里範圍內嚴禁燃放煙花爆竹。違法建設整治方面,城關區將集中力量拆除一批違法建設和樓頂彩鋼房,整治一批頂風作案的典型,每天對轄區重點區域進行巡查並做好巡查記錄,春節後城關區將對雁灘、拱星墩、黃河以北等重點區域進行無縫隙、全覆蓋巡查,對偷建、搶建的違法建設,一律堅決予以拆除,對非法違法生產經營建設的有關單位和責任人按規定上限予以經濟處罰。
  與此同時,城關區將加大對市、區兩級政府掛牌督辦的重大火災隱患單位的監控力度,未經消防驗收或驗收不合格的場所一律責令停業整頓,對拒不整改的要依法強制停產停業;對轄區範圍內的16個標準化菜市場、6個大棚式菜市場、26個馬路菜市場和148個便民菜店進行一次拉網式檢查,嚴厲查處食品污染、衛生保潔不及時、垃圾清運不徹底等行為,定期開展消毒殺菌,進一步保持市場衛生環境整潔。  (原標題:【迎新春特別報道】蘭州市城關區萬人上街 清潔家園迎新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cax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