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火鍋啟動申報化療飲食注意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記者 張暢 攝 蘇大姐火鍋負責人蘇興蓉現場炒制火鍋底料 記者 張暢 攝
  華龍網固態硬碟1月23日21時35分訊 (記者 張暢)重慶火鍋開始申報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了!今日上午,重慶火鍋協會及重慶市商委相關部門領導,共同在李子壩抗戰遺址公園啟動了重慶火鍋申報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儀式。
  今天上住商婚禮顧問公司午,李子壩抗戰遺址公園內飄著濃郁的火鍋香味,9位重慶火鍋界的大廚正在現場炒制地道的重慶火鍋底料。隨後,他們將炒好的底料共同註入到一口鐵鍋內,並註入了兩江水。
  “重慶火鍋室內設計同根同源,匯聚一鍋。”重慶市火鍋協會會長李德盛宣佈,重慶火鍋從今天開始,正式申報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通過申遺,將主要保護和傳承重慶火鍋經百年積澱下來的傳統炒料製作技藝和“同心、同聚、同享、同樂”的飲食文化。
  李德盛表示,申遺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一旦申報成功,將大大提升重慶火鍋的文化底蘊,並有利於重慶火鍋的壯大。據火鍋鼎曜製冰機協會統計,擁有悠久歷史的重慶火鍋目前在全國共有5萬餘家店,重慶市內從業者超過200萬人。
  蘇大姐火鍋負責人蘇興榮告訴記者,蘇大姐火鍋已經將店開到了紐約,重慶火鍋成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後,會助推他們在國外繼續開連鎖店的步伐。
  據瞭解,重慶市火鍋協會正在編製重慶火鍋的申報材料,力爭在3—5年的時間內完成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申報工作。之後,再申報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提升文化底蘊 重慶火鍋今啟動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申報)
arrow
arrow

    hxcax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