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共同社26日公佈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超過半數日本人反對抗癌食物日本行使集體自衛權,支持者不足四成。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臺以來,一直企圖推動修憲,試圖解禁“集體自衛權”。儘管執政聯盟成員公明黨曾表支票貼現示反對,但日本內閣官員先前說,政府將在4月後正式討論有關行使集體自衛權的問題。
  國際法上對關鍵字行銷集體自衛權的定義是,當與本國關係密切的他國遭受武力攻擊時,即使本國未受到直接攻擊,也擁有使用武力阻止攻擊的權利。
  日本憲法解釋中禁止自衛隊行使集體自衛權,只規定自衛隊擁有最小限度的個別自衛權。但是,安倍政權卻試圖修改憲法解釋,允許自衛隊行使集體自衛權。這意味著即使日本沒有受到攻擊,也能夠與盟友共同作製冰機出租戰。安倍24日下午在眾議院發表施政演說時再次表示將積極推動修改憲法,為解禁集體自衛權等問題鋪路。
  就此關鍵議題,共同社25日和26日在全國範圍內對合法選民家庭進行電話吳哥窟訪問。結果顯示,53.8%的日本人反對行使集體自衛權,37.1%的人支持這一舉動。
  同一民調就安倍政府的多項政策詢問國人意見。安倍政府上月13日不顧質疑和批評,強行頒佈旨在嚴懲泄露國家機密的《特定秘密保護法》。但民調結果顯示,74.8%的日本人認為,國會應當廢除、或者修改保密法。
  就日本一些媒體和政客鼓吹的“安倍經濟學”,大多數人表示,並沒有感覺到安倍的經濟政策拉動日本經濟朝積極方向發展。7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沒有感受到“安倍經濟學”對經濟的影響,持相反觀點的人只有24.5%。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安倍經濟學”七成人認為無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cax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