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李強 實習生/吳暢 通訊員/黃仲傑)4月2日是第7個“世界自閉症關愛日”,當天下午,原本的陰雨天也暫時轉晴,省殘聯組織省殘疾人康復協會等省內及港澳多家自閉症康復教育機構和單位,在廣州塔西廣場舉辦廣東省第七屆“世界自閉症關愛日--繽紛色彩,追求夢想”廣場活動。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徐少華身著主題T恤,手腕繫著藍色絲帶,再次來到自閉症兒童中間,分享他們繪畫、手工製作、歌舞等作品帶來的喜悅,併為“粵港澳自閉症人士繪畫比賽”獲獎者頒獎。他呼籲全社會繼續關註自閉症兒童這個群體,匯聚各方力量,營造關愛平等的社會空間,為他們康復、學習、成長提供更多幫助。
  今年宣傳教育活動的主題是“科學干預,合理治療,平等發展”。現場活動包括粵港澳自閉特色人士才藝優秀節目匯演、“珠三角城市地下鐵”心思心意郵票設計比賽獲獎作品展、自閉人士攝影比賽作品展、自閉症康復教育輔助科技展、康復教育專家現場咨詢等內容,並以嘉年華形式邀請省內各自閉症機構設立展位,展示自閉人士的繽紛色彩。為了讓自閉症孩子感受乘坐地鐵的樂趣,同時滿足孩子們的好奇心,活動現場還特別舉行“粵港澳星光地鐵行”關愛自閉症傳播活動,省殘聯工作人員引領自閉症兒童體驗廣州塔APM旅客自動運輸系統之旅。
  4月2日19時,廣州塔點亮藍燈,與世界各地知名建築一起為自閉症孩子留燈,共同表達對自閉人士的關愛。
  據瞭解,根據中國殘聯、財政部《殘疾兒童康復救助“七彩夢行動計劃”實施方案》,2011-2015年,國家為36000名貧困孤獨症兒童提供康復訓練服務。參照國家的標準,在國家救助任務外,我省也對包括孤獨症兒童在內的殘疾兒童實行康復救助,其中為近20000名自閉症兒童提供免費搶救性康復教育訓練。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周選彬  (原標題:粵舉行世界自閉症關愛日廣場活動 廣州塔亮起藍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cax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