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5月8日電 (記者 婁曉)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在8日召開的北京市僑務工作會議指出,北京市僑務工作在全國率先建立幫扶困難歸僑僑眷長效機制,註重關心照顧好困僑和離退休歸僑群體,在凝聚僑心、維護僑益等方面走在全國前列。
  中新社記者在會議上瞭解到,北京市僑務工作著力保障和改善僑界民生,對被納入低保的困難歸僑、僑眷在救助標準上分別給予10%和5%的適當照顧,併在全國率先實現這一機制的長效化,並以市人大常委會僑法執法檢查為契機,推動建立市、區兩級困僑幫扶救助資金。
  會議還透露,北京市涉僑部門堅持在重大節日走訪慰問困僑,8年來共向5211人次困僑家庭發放生活補助290餘萬元人民幣。恢複發放981名離退休歸僑的臨時生活補貼,標準由每月50元提高至100元。
  “僑務工作是做人的工作,是以心換心、以情動情的工作,‘以人為本,為僑服務’始終是僑務工作的根本宗旨,始終是僑務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裘援平表示,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利益需求更加多元化,對祖(籍)國抱有更多期待。希望各級僑務部門樹立群眾觀點和服務意識,想僑之所想,急僑之所急,讓他們感受到祖(籍)國的溫暖和關愛。
  北京市副市長程紅在會議報告中也指出,僑務部門將積極推進僑界“關愛工程”,做好僑界困難群體幫扶工作。此外,將做好社區僑務工作,加強與歸僑僑眷的廣泛聯繫,豐富他們的精神文化生活。(完)  (原標題:北京在全國率先建立幫扶困難歸僑僑眷長效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cax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