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記者吉哲鵬)27日18時左右,雲南省安寧市突遇雷暴天氣,正在該市青龍街道森林火災火場執行清守任務的陸軍第14集團軍22名官兵、6名地方幹部和群眾共28人不同程度被雷電擊傷,其中何靖國、袁異波、張東亮3名戰士經搶救無效犧牲,其餘人員正在接受治療。
  雷擊發生後,火場前線指揮部、部隊領導和當地黨委政府立即組織搶救,受傷人員已全部送往安寧市醫院和成都軍區昆明總醫院救治。據瞭解,目前仍有5名官兵傷情比較嚴重,正在ICU病房救治,其餘受傷人員暫無生命危險。
  據悉,3名犧牲的戰士均是入伍不到兩年的“90後”。事發時,他們和戰友正在火場內海拔最高、坡度最陡、災情最為嚴重的北古麽山山頂執行任務,已經連續奮戰了70多個小時。雷暴發生後,部隊立即組織撤離,這3名戰士主動要求擔任觀察哨警戒值守任務,最後一批撤離。目前,遇難戰士的親屬正陸續趕往部隊,參與處理相關善後事宜。
  5月24日下午2點40分,安寧市青龍街道雙湄村委會茶花箐發生森林火災。經過軍警民的艱苦努力,火場明火於27日撲滅,轉入火場清守階段,過火面積約4600畝。  (原標題:雲南3名清守火場戰士遭雷擊犧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cax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