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莉慶祝生日
  
  朱莉首次造訪內地
  
  艾麗·範寧在影片中扮演睡美人羊城晚報記者孫小文 通訊員 譚玥
  為了宣傳本月20日上映的電影《沉睡魔咒》,“女神”安吉麗娜·朱莉昨日到訪中國併在上海出席新聞發佈會。華麗亮相的朱莉一身黑色及地長裙,顯得既霸氣又充滿魅惑,這身裝束很好地詮釋了她在劇情中扮演的瑪琳菲森這一角色。今天是朱莉的生日,在發佈會現場,主辦方為她獻上了一個有瑪琳菲森造型和上海地標建築的生日蛋糕,這讓她分外驚喜。
  演黑女巫,朱莉也怕瑪琳菲森
  《沉睡魔咒》顛覆經典童話,從全新角度來演繹觀眾耳熟能詳的《睡美人》傳奇,講述《睡美人》經典反派瑪琳菲森不為人知的神秘往事。《睡美人》中的瑪琳菲森是個邪惡女巫,但在《沉睡魔咒》中,她也曾是一個美麗純潔的仙子,為了保衛森林王國不受人類軍隊的侵襲而抗爭。瑪琳菲森在戰鬥中遭到無情背叛,從此變得冷酷,腦海只剩復仇的念頭。
  朱莉表示,這個角色對她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從小就一直害怕童話里的瑪琳菲森,而她認為,一個藝術家就應該去嘗試她恐懼的東西。對童話故事進行全新解讀是電影圈一股潮流,朱莉表示,《沉睡魔咒》可以給不同年齡段的人看,因為無論在哪裡生活,成長過程中都難免碰到被欺負的經歷,這部電影就是一部講述怎樣面對人生挫折的故事,值得每個人思考。
  Q&A
  問:您最喜歡的童話形象是哪個?
  朱莉:就是這次出演的瑪琳菲森。我從小就幻想成為黑女巫,因為我覺得公主都特別無聊,她們看起來很軟弱。瑪琳菲森是比較強勢有力的女性形象,但是她成為反派也是迫不得已的選擇。我小時候對她有點怕,但也完全被她迷住,很想知道她為什麼會做這些事情,比如施下魔咒。我哥哥告訴我迪士尼要拍真人版,於是我就去嘗試,然後成功了。
  問:對於這個角色你是怎麼看的?
  朱莉:每個人都有被背叛的時刻,當別人讓你受傷失望時,人們很容易在身邊築起高牆,抵禦外界。在我生命中也有過這麼一段時期,心境不平和,封閉自己,但是自從我開始做慈善,我關註的焦點不再放在自己身上,而是去關心別人的苦難,也明白自己該做什麼,出演這個角色讓我更深地理解該如何去抵禦這種被背叛的痛苦。
  女兒參演,布拉德幫忙哄孩子
  童星艾麗·範寧在影片中扮演睡美人,朱莉很喜歡這個16歲的小女孩,她稱贊道:“範寧和睡美人一樣,是個充滿正能量的純真女孩。在好萊塢,她能保持這樣的純真是很不容易的。”朱莉的女兒也參與了《沉睡魔咒》的拍攝。朱莉表示:“別的小孩子會被我化妝後誇張恐怖的容貌嚇倒,只有我的女兒不以為然。不過為了讓女兒表現得更自然,我和皮特會在現場做各種動作逗女兒。”
  朱莉的身上有很多寓意獨特的紋身,她的左前臂紋著美國劇作家田納西威廉斯的一句話“即使身處牢籠,內心依然狂野”,她說:“我小時候很叛逆,認為人應該為自己而戰,現在才明白人應該為別人而戰。” 編輯:牟青
   1
  
  黑女巫瑪琳菲森性格複雜
  
  在上海給孩子們買禮物
  Q&A
  問:您平時是否會給孩子講故事?講什麼樣的故事?
  朱莉:我平時會給孩子講故事,但是更多是去編故事,然後把孩子編進故事角色中。
  問:這次與女兒一起拍戲,她是否知道自己是在演戲?
  朱莉:我們在家裡會拿手機拍一些視頻,所以她知道這次是和媽媽一起拍,但不知道是在拍電影,以為只是在做游戲。但是當她和兄弟姐妹一起看電影的時候,她感到很高興。在電影里,是她幫媽媽把翅膀帶回來,在她心裡,她就是那個英雄。
  問:在拍攝這部電影的時候和女兒有什麼趣事?
  朱莉:孩子在拍追蝴蝶的戲時,我拿著帶球的玩具逗孩子,而布拉德在另一邊迎接孩子,孩子奔向他的懷裡,當時其他孩子也都在場,都在哄她拍戲。
  問:你出演的女性角色一般都是比較強勢的?在生活中你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朱莉:當我為我所信任的東西戰鬥時,對不正義的事情有強烈的抵觸時,就會比較強勢。但是在家裡,對孩子來說,我就是一個很溫柔的媽媽。
  首次來華,度過開心的兒童節
  此次是朱莉首次來華,布拉德·皮特和三個孩子也陪著她一起來到上海。恰逢六一兒童節,他們全家在這裡度過了一個特別隆重、溫馨的節日。
  朱莉說,在上海發現這裡的兒童節氣氛很濃,家長們會給孩子買很多禮物,於是她也入鄉隨俗地給孩子們過兒童節。她認為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這些天她送孩子禮物,領孩子吃冰淇淋,讓她感覺特別開心。皮特並沒有現身發佈會,朱莉解釋,那是因為皮特正和孩子們學習製作中國點心。朱莉表示,在中國最愉快的是在大街上感受這裡與眾不同的風土人情,她很喜歡這裡的一切,一家人還去美術館欣賞了很多出色的藝術作品。
  當被問及是否有計劃來中國拍電影時,朱莉表示這幾天她結識了一些中國的導演和編劇,很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合作。在導演處女作《血與蜜之地》獲得不錯評價之後,朱莉將主要精力轉到導演工作上,並將在今年與科恩兄弟聯合推出電影《堅不可摧》。
  Q&A
  問:《埃及艷後》會成為你最後一部電影嗎?
  朱莉:我今後會更註重嚮導演這個方向發展,演戲會逐漸減少,但不會停止。
  問:你是不是為布拉德·皮特創作了一部作品,現在進展如何?
  朱莉:我確實幫他寫了這個劇本,有拍攝計劃,但現在還不確定計划進展到什麼程度。我不喜歡一直成為大家關註的焦點,喜歡將註意力轉移到其他演員身上,能發現更多樂趣。
  問:能介紹一下你參與導演製作的《堅不可摧》這部電影嗎?
  朱莉:《堅不可摧》的主題很沉重,現在還在劇本創作階段。它的背景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主題是關於人性和命運。希望這部電影不只是娛樂,還能讓年輕人意識到不管命運多麼曲折,都要保持自己的信念。編輯:牟青
  (原標題:首次訪華宣傳《沉睡魔咒》 朱莉:公主太軟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cax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