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龔棉)北京市傳染病監測系統顯示,截至6月29日,北京市手足口病報告發病人數27901例,比去年同期增加87.6%。
  在27901例發病人數中,重症58例,比去年同期減少27.5%。從當前全市手足口病整體疫情來看,目前我市仍處於高髮狀態,平均每天報告病例在400-500例,且這種趨勢在我市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雖然較去年同期增長了近九成,不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今年的手足口病情高發情況符合流行病學規律,重症患者、死亡病例增幅不多。手足口病的規律是每兩三年就會高發一次,不需要太過擔心。
  由於病例數的增加,全市手足口病聚集性疫情也上升明顯,高於去年同期,全市共報告聚集性疫情720起,其中托幼園所576起、家庭72起、學校56起、同一居住地16起。由於手足口病以5歲以下兒童多發,故在托幼機構等高發場所還將出現聚集性疫情報告。
  >>名詞解釋·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由多種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患者以嬰幼兒為主,大多數病例癥狀輕微,主要表現為發熱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皰疹等特征,多數患者可以自愈。目前,尚無手足口病的疫苗和特效治療藥物,患者、無癥狀感染者都可作為傳染源。
  發現類似情況應及時就醫:持續高熱,常規退熱效果不佳;出現精神萎靡、嘔吐、易驚、肢体抖動、無力、站立或坐立不穩等神經系統表現;呼吸增快、減慢或節律不整;出冷汗、四肢發涼、皮膚花紋,心率增快、血壓升高等。  (原標題:北京手足口病增近九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cax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