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化市政府舉行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新聞發佈會。)
  
  (懷化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暉發佈新聞。)
  
  (懷化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暉接受媒體採訪。)
  紅網懷化7月4日(記者 劉玉先)今後,企業在懷化進行建設工程初步設計審批時,不再需要跑住建、消防等多個部門,而是直接將材料報給住建一個單位即可。而這隻是懷化大力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的一個縮影。
  今天上午,懷化市政府舉行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新聞發佈會,主動向社會曬出“權力清單”(行政審批項目目錄)。
  懷化通過對原保留的330項行政審批事項嚴格審核和論證,決定市本級僅保留行政許可項目85項(含新增和調整合併後的行政審批項目)、非行政許可審批項目11項,下放行政審批項目108項,取消行政審批項目29項。減少行政審批項目234項,精簡達71%。與歷次清理相比,此次清理是範圍最廣、審查最嚴、力度最大的一次。
  懷化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暉介紹,按照打造全省乃至全國審批項目最少、環節最簡、辦事效率最高、行政成本最低、投資環境最優、人民群眾更滿意的地區之一的目標。懷化加大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力度,切實轉變政府職能、著力提升行政效能,對市級實施的現有行政審批項目進行全面清理,對企業或中介組織能幹好的,一律不作為審批事項,對下級政府能做好的,上級政府不插手,凡是一個部門能管好的,就不多家摻和。
  為確保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的科學性,懷化在嚴格項目錄入、審查和清理關口的基礎上,從市人大、市政協、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法制辦、懷化學院政法系、市政府法律顧問團、“兩代表一委員”等相關單位、高校和企業聘請了22位市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工作咨詢專家,並召開懷化市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工作專家咨詢會,對審批項目進行了專家論證。
  懷化還結合市情,創新審批方式,實行並聯審批和聯合審批。以投資立項、工程報建、企業註冊登記為突破口,對辦理一個事項需經兩個以上部門審批的事項,實行一個部門受理,聯合踏勘、並聯審批,限時辦結,對於不同部門實施類似的審批項目實行聯合審批,明確牽頭單位,分部門審批。
  為確保行政審批清理成果,懷化實行“兩集中、兩到位”制度,對本次清理後保留的行政審批事項,包括行政許可、非行政許可審批,全部進駐市政府政務服務中心辦理,實行“一站式審批、一窗口收費、一條龍服務”。原單位一律不再受理行政審批,切實做到“清單之外無權力,大廳之外無審批”。
  “事後我們將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對行政審批項目網上辦理的情況實行電子監察,對條件具備該辦不辦,不具備條件亂辦,拖拉推諉,超時辦理等方面的問題,將嚴格依照有關規定進行處理,嚴防‘明放暗不放’的現象發生。”李暉說。  (原標題:【首發】懷化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 減少行政審批234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cax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