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村音樂老師拿著“棒棒”教唱歌
  馬良驥,是南充市西充縣永清鄉小學的音樂教師。師範學校畢業後,馬良驥分到永清小學教書,從教30年來,一直負責該校的音樂課程教學。但由於缺乏音樂器材,他一直靠拿著一根木頭做的指揮棒,給學生上音樂課。“30年了,一直都是教的‘棒棒音樂’”。
  剛剛開學的新學期,馬良驥負責學校學前班和4-8年級的120多名學生的音樂課。沒有樂器,他只能拿起“棒棒”打節拍,指揮學生們唱書上的歌曲。“鄉下學生沒那麼多興趣課,能讓學生培養興趣的就只有美術、體育和音樂。”馬良驥說,在這三門課程里,音樂課最讓老師們無奈。“學校音樂器材缺乏,音樂課只有一本音樂教材,所以我們的音樂課只能以唱歌教學為主。”
  其實,馬良驥彈得一手好琴。“鋼琴不敢說有好好,但是電子琴還是拿得出手的。”今年教師節,是馬良驥的第30個教師節,他的教師節心愿是能有音樂器材,給學生們上真正的音樂課。這不僅是他教師節的心愿,更是他的人生夙願:“我這一生最大的心愿就是有一套組合音響、一架電子琴,告別‘棒棒音樂課’,讓學生體會真正的音樂課。”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謝傑  (原標題:希望能有音樂器材上真正的音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cax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