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陳軍德 莫婧 記者 蔣君芳)
  9月22日,記者從青白江區物商委獲悉,成都鐵路口岸獲批籌建1個進口肉類指定口岸。今後,歐洲的肉類產品將通過“蓉歐快鐵”回程班列直接運抵成都。
  我國西南地區對進口肉類產品需求量很大,產品主要為豬肉、雞肉及其副產品。據省肉類行業協會統計,西南地區連續三年進口肉類占肉類消費品總量的40%,進口國家和地區分別為美國、歐洲、大洋洲等。預計2014年進口肉類消費品將達260萬噸。“按每年進口肉類200萬噸,歐洲占30%計算,每年將有60萬噸歐洲肉類產品直接進入成都,將有效緩解西南地區進口肉類消費增長的壓力。”成都市物流辦相關負責人表示。
  對位於青白江大宗散貨物流園區的成都銀犁農產品冷鏈物流中心來說,這是一個利好消息。“現在我們市場所有的進口肉類產品中美國肉類占比最大,產品都是先從國外通過海運抵達我國沿海城市,再通過鐵路和公路抵達市場。獲批進口肉類指定口岸後,歐洲的肉類產品可直接通過蓉歐快鐵抵達成都,再到我們市場,不僅有效縮短運輸時間,還極大地降低了物流、運輸等多方面的成本。”成都銀犁冷藏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彬很是興奮。
  不光成都市民能消費到更為便宜的進口肉類產品,借助成都完善的交通樞紐功能和中心城市輻射能力,進口肉類到達成都鐵路口岸後,還可以在一天內快速發往西南各地。
  青白江區物商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肉類口岸從正式申報至獲批僅40天。目前,青白江區已啟動進口肉類檢驗檢疫設施建設,力爭年內建成並通過質檢總局專家組審核驗收,開展肉類進口業務。
  (原標題:成都進口肉類指定口岸有望年內建成啟用 歐洲肉製品將直運成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cax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