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法治國首先要有完善的法律體系,要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進行,就是所有的人都要在法律體系內依法行事,甚至是全民守法。依法治國的最終目標是為促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
  ——中央民族大學法學院教授田小穹
  即將召開的中國共產黨十八屆四中全會可謂萬眾矚目。本次會議確定的主題是依法治國。中央民族大學法學院教授田小穹認為,“促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是依法治國的最終目標,“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是依法治國的具體目標。
  “這個案子引起社會關註和學界關註,最重要的是競爭和壟斷是市場經濟條件下一個非常重要的現象,因為我們都知道在互聯網領域市場的作用是最主導的,但是企業在市場競爭當中不是沒有任何約束的,而是應該有競爭的規則,有法律的底線,就是反壟斷的過程遠比結果更重要。”
  ——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教授吳漢洪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宣判奇虎公司與騰訊公司濫用市場支配地位上訴糾紛案,維持一審法院判決。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教授吳漢洪認為,最後結論甭管有利於兩個公司的哪一方,他喚起了民眾反壟斷的意識和政府維護市場競爭、保護消費者利益的理念。
  (原標題:聲音法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cax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