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量部令"秘密特務不是這麼好當~要特別訓練雙關語
l 毗曇再知道了身世vs美室點到為止的相認 (雙關語對話)
美室:你的名字叫毗曇吧?是文弩的弟子吧
(是當初被我遺棄的小孩嗎?被文弩養大)
毗曇:是
美室:文弩教養有方啊!有抱負還很聰明(文弩把你養大了啊!如果是自己的小孩還是要稱讚一下)
毗曇:和璽主您是無法相比(跟母親您還是無法相比)
美室:拿我和你相比?(知道我是你母親了嗎?)
毗曇:(笑了一下)這樣不可以嗎? (我是你拋棄的小孩,就不能比嗎?)
師父總是對我不滿意(就像對妳一樣),
說我有點殘忍還很無情(遺傳到你)
說我沒有恆心,把殺生看的太輕鬆,聽說璽主你也是那樣(有其母必有其子,我是你兒子才會這樣)
美室:你自己也認可這點嗎?(你也承認我是你媽了嗎?)
沒有恆心,把殺生看的太輕鬆(有遺傳到我這個個性嗎?)
毗曇:倒不如說,殺生的話因為愧疚,總想笑出來(我知道妳是我媽這個事實,我很想笑,但我跟你不一樣,我至少還會愧疚)可能是指這方面
美室:就算那樣也不要發笑,輕微抿一下嘴,那樣才顯得更強悍(即使知道真相也不要顯現出來,我即使愧疚也絕不會表現出來)
毗曇(抿一下嘴):就像這樣嗎?(我是你生的,我已經知道,抿嘴的樣子跟你像不像?)
美室走了,心裡想說:毗曇 是毗曇(毗曇是我兒子呀)
哇靠~之後兩位均用雙關語(密碼)對話
毗曇成為司量部首領(秘密組織首領)是有原因的
美室媽媽有訓練過 常訓練
如果不知道兩人關係的人 還真聽不懂
-----------------------------------------------------------------------------
l 毗曇發現身世vs師父對質(雙關語對話)
文弩:為什麼要翻那個箱子?(裡面有你的身世之謎,我很怕你看到)
毗曇:(師父是擔心我看到吧)不是說是我的嗎?(裝傻吧,假裝說三韓地勢的書)
文弩:什麼?(我是怕你看到身世)
毗曇:不是師父親口說的嗎?都是為我準備的!(我是指三韓地勢的書)
我的東西,我來看難道有錯嗎?(你心裡有鬼才會生氣)
文弩:你這臭小子…(他有看到嗎?無法掩飾只好生氣..)
毗曇:我也想要參加明天的比才(先發制人)
文弩:參加什麼比才呀!(你這小子又要做什麼事情)
誰膽敢隨便亂參加呀!(你敢給我參加試試看!)
想要出去比就和你一刀兩斷(使出恐嚇伎倆)
毗曇:那麼你認可我是弟子嗎?(我已經知道我是美室兒子,你有把我當弟子嗎?)
文弩:………………(我沒有想過,當初養你是因為你是真智王兒子-真骨身分)
毗曇(含淚):不是弟子的話,怎麼能談及一刀兩斷(原來你不把我當弟子)
文弩:…………………………
毗曇:還是是因為那時發生的事嗎?(你因為我小時候殺人而怪我)
那時候我還小呀!
(文弩心裡默想)…..因為小對我的衝擊越大,怎麼達成大義都不懂就會殺人了(真像美室呀,我擔心你成為美室第二)
毗曇:從那以後口頭上說是弟子,什麼時候有給過我溫暖?(我終於知道因為我是美室的兒子你才這樣對我)
毗曇:像父親一樣的親人,突然間感覺像陌路人(當時我莫名其妙)
應該告訴我哪裡做錯了啊,(如果我不是這樣身分你應該會糾正我)
我只是想要得到師父的稱讚而已(是你自己有差別心)
文弩:你殺了人,根本沒有想到我會訓斥你(正常小孩是不會殺人的,我沒有想到你遺傳到美室),
對死了的人也絲毫沒有憐憫之心(你有殘忍的基因)
(毗曇點點頭,快哭了):所以才那樣對我?(我終於知道原因了)
師父您從那時候起,就開始畏懼我,世上哪有師父怕弟子的(我現在才知道那時候你為何會有這樣的反應,因為我是美室的兒子)
(毗曇哭了):那時候還是個小孩呀,最起碼可以給個溫暖的擁抱(只因為我的身分,導致我受到傷害)
毗曇掉頭走了
文弩…五味雜陳
((聽起來好心酸~~)))
經過母親與師父的調教,從此毗曇成為優秀的秘密特務首腦~走上不歸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cax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